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西班牙文二下
Spanish (Ⅱ)(2) 
開課學期
112-2 
授課對象
 
授課教師
安志偉 
課號
FL3016 
課程識別碼
102 32322 
班次
05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三8,9(15:30~17:20)星期五8,9(15:30~17:20) 
上課地點
共102共305 
備註
總人數上限:3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這門課是A2西班牙語基礎水平的延續。 

課程目標
學生將繼續學習在基礎語言使用者的第二級中所定義的溝通技能。學生將學習新的語法,以表達他們過去在特定時間段內的行為,例如週末或在某次旅行中,以及他們生活中的時間段。他們還將能夠在溝通情境中互動,例如決定何時何地與朋友外出,參與像度假和派對這樣的情境中的下一級互動。

課程內容詳細描述在《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》(CEFR)中的(A2)級別。 
課程要求
學生需成功完成西班牙語II-1課程才能報名參加本課程。如果有學生未完成西班牙語II-2課程,但在其他學校或其他方式中達到了相似水平,則需要經教師批准後方可報名。

本課程的課堂旨在提供學生豐富的練習機會,包括聽、讀、說、寫四個技能。因此,學生需要積極參與所有的練習和活動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備註: Time and date for meetings with the teacher will be set by appointment. /與老師會面的時間和日期將通過預約確定。 
指定閱讀
Borobio, Virgilio. ELE Actual A2. Ediciones SM, 2010. Print

*Can be bought at 上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/Sunny Books https://goo.gl/maps/CjjN4EzaLra87JBL9
https://shopee.tw/...詢問 ELE Actual A2.  
參考書目
Aragones L., Palencia R., “Gramatica de uso del espanol: Teoria y pratica. ” Madrid: Grupo Editorial SM Internacional (2009).Print.

Maria de los Angeles Palomino. A1-A2. "Gramatica en dialogo. " enCLAVE-ELE, 2007
Maria de los Angeles Palomino. A2-B1. "Gramatica en dialogo. " enCLAVE-ELE, 2007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期末考試 
40% 
在第十六週,學生將接受該課程的期末考試,該考試將佔總成績的百分之四十。 
2. 
期中考試 
30% 
在第八週,學生將接受該課程的期中考試,該考試將佔總成績的百分之三十。 
3. 
課堂參與 
20% 
作業和課堂參與將佔總成績的百分之二十。 
4. 
出席紀錄 
10% 
課堂出席將佔總成績的百分之十。 
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第1週
  回顧及第 7 課:練習在生日聚會中的現在進行式和互動。  
第2週
  第5課:詢問並表達你的人生經驗。 
第3週
  第5課:表達你的意見並為自己辯解。 
第4週
  第8課:複習簡單過去式,說說你昨天做的活動。 對比現在式、現在完成式和簡單過去式。
在旅行等活動中講述過去的事件。  
第5週
  第 9 課:使用簡單過去式敘述一個人生活中的事件。  
第6週
  第9課:討論一個人生活中的往事。  
第7週
  第 10 課:請求幫助和允許做某事。 
第8週
  期中考試. 
第9週
  第 10 課:索取物品. 
第10週
  第 11 課:電話互動,回顧日程安排、地址和休閒活動。約朋友出去玩等活動。 
第11週
  第 12 課:詢問有關交通和方向的資訊。  
第12週
  第 13 課:談論週末。 
第13週
  第 13 課:描述週末的細節。  
第14週
  第 14 課:描述物品。 
第15週
  第 14 課:談論當前的禮物和過去的禮物。 
第16週
  期末考.